印尼 | 再次爱上巴厘岛


第2年的Gathering Trip,最终还是无法齐人启航,再一次7缺1继续出发。3年后再次重游巴厘岛,又再一次深深的爱上巴厘岛的风土文化,景点依然壮观,风景依旧动人,连聘请的司机先生也是那么的熟悉。


良好的沟通和对彼此的尊重很重要。虽然平时不常联络不常见面,但整个旅程中,大家都很和谐愉快的相处着。一路上说说笑笑,聊中学高中上一趟旅行的趣事,再看看车外经过的外国美眉,累了就休息下,路程再远也无妨。5天4夜里,放下手机,大家腻在一起,相处的时间也多了。(活生生呈现这年代离不开网络的低头族,回到酒店或到餐厅用餐,大家就迫不及待的连接Free Wifi,所以没买当地Sim Card Data Plan是对的。xD) 谢谢大家的默契和配合,才能促成欢笑声不断的旅程,第2年的旅行完美闭幕。


昔日的同学,以旅行的方式来联系感情,这种方式很新鲜。第一年的柬埔寨暹粒,第二年的印尼巴厘岛,旅程还没结束,大家就兴致勃勃的设下第三年的越南下龙湾。每年策划一次的Gathering Trip,没人敢担保下一次一定会出席。大家慢慢步入人生另一个阶段,一起旅行,成功举行一年就少一年。#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情 #谢谢在我的旅行回忆录里你们也占有一席之位 


网上流传,情侣只要到了巴厘岛旅行,回来后就会分手。这个传说就如魔咒般,使得深爱彼此的情侣因此而却步。我说,可别把自己的过错而怪罪于巴厘岛,日后会不会分手是在于双方的想法沟通和相处。但...我何尝不是把失业怪罪于巴厘岛。3年前和3年后,一样的心情,一样是巴厘岛。朋友说,往好的方面想,3年前巴厘岛回来后就找到工作了,这次也会一样的。好吧!!应该要Think Positive,唯一没变的就是抱着#再穷也要去旅行的心态,背包往肩上背,踏上旅途。:p



行程
Day 1
KLIA 2 --- 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--- Lunch : Ayam Tulang Lunak Malioboro (Kuta) --- Tanat Lot Temple -- Bedugul Ulundanu & Lake -- Check-In Padmasari Resort (Lovina)

Day 2
Dolphin Watching Tour (6am - 8am) --- Check-Out Padmasari Resort--- Kintamani Volcano (Buffet Lunch : Sari Restaurant) --- Coffee Farm --- Tirta Empul --- Tegalalang Rice Terrace --- Check-In Sapu Lidi Resort Spa & Gallery(Ubud) ---  Ubud Market Palace (Dinner : Bebek Bengil Dirty Duck )

Day 3 
Check-Out Sapu Lidi Resort Spa & Gallery --- Sukawati Market --- Lunch : Warung Babi Guling Ibu Oka 2 --- Water Blow Nusa Dua --- Uluwatu --- Jimbaran Beach (Dinner : Jimbaran Bay Jukung Bali Seafood ) --- SPA ( Gree Villas Hotel ) --- Check-In Grand Mega Resort & Spa Bali (Kuta)

Day 4
Free & Easy (Kuta Beach) 

Day 5 
Check-Out Grand Mega Resort & Spa Bali --- 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 --- KLIA 2

因为是第2次重游巴厘岛,所以自告奋勇扛下这个重任。上一次的遗憾,这次弥补。这趟旅行我选择了较远的Lovina,我想出海看海豚,然后到Ubud去尝试必吃的Dirty Duck(上一次没吃到),再过滤掉一些景点。这次我也想来个自驾游,前3天到游客景点打卡,后2天自由行。不用匆忙打卡赶景点,反而让我们更能享受巴厘岛的慢活。


兑换率
MYR 933 = RP 300,000,000  

对于兑换率这东西,其实我也傻傻分不清楚,所以我一律/RP 3000 就对了。温馨提醒,出发前在我国先换好RP,因为同行的朋友差点中了圈套,还好机警,及时发现才没被骗。

话说,同行的朋友在Kuta Beach附近街道的店面看到不错的汇率,就进去换些RP。朋友语诉,一开始那个人就会拿给你确认数额,之后再要求你把确认好的RP放在桌上,拿马币兑换。过后才把之前确认好的RP交到你手上,交易完成后,另一个人就会过来一直找你说话,企图分散你的注意力,就因为他不断说话,也还有2个朋友在里面兑换着,所以就把手上的RP再算过才惊觉少了3张RP 100,000。去找他们理论,才说有征收10%的Tax。第2个朋友也同样少了几张RP。最后,他们答应退回马币给我们。能够如此快速的"抽"起几张RP,以他这种功力相信不少的游客中招过。如果真的要换钱,一定要找正规的Money Changer来兑换。


费用
Flight Ticket (KUL - DPS / Round Trip ) - MYR 420 
Bus Ticket ( SG - KL Central/ One Way) - SGD 31
Cab Services ( Kelana Jaya - KLIA2 / per Cab ) MYR 70
Accommodation ( 4 nights / per Person) - MYR 284.50  
Transportation (Mini Bus with Driver/ per Day) - RP 750,000 
Dolphin Watching Tour (per Person) - RP 100,000
Rent Motor (24 Hours / per Motor) - RP 70,000
Cab Services (Airport Transfer /per Trip) - RP 150,000

整个旅程5天4夜包括了吃喝玩乐机票酒店包车手信SPA,大概花了 MYR 1600,个人觉得超值的,虽然比起3年前,门票和车费明显涨价了。对于吃方面我们可没有在省哦!一下飞机的那一餐午餐,就大概花了MYR 300++。而且除了第一天抵达和最后一天准备回家,间中的3天都有去按摩或者SPA。所以如果你的预算不多又想要来个放松之旅,强烈推荐巴厘岛,你绝对可以纳入考虑的List。

交通

在巴厘岛的前3天我们决定聘请司机先生,一天RP 750,000。同样也是通过面子书联络Adipa,明白要他亲自带应该不可能,朋友也不介意用Co Driver。因为上一次的服务很好,这一次我也建议用回同一个Co Driver。上佳礼网站爬贴,得知这家旗下的司机负面评语不少,深怕3年时间使得一个人的服务变质了。幸好,是我想多了,他还是那么友善好聊,临时更改行程也ok,还帮我们省下不少钱。有兴趣要联络的,点这里


后2天的自驾游。摩托车是向酒店的保安人员租的,24小时,一辆RP 70,000不包含汽油。因为找不到油站,汽油我们就向路边的小贩购买,1 Liter RP 8,000。通常租借的摩托车Meter应该有弄过,明明显示要没油了但其实油缸里的油还有蛮多的,所以添油时,记得检查油缸先。天真的我们以为在车水马龙的大马路上驾驶是件简单的事情,结果间中也闹了不少笑话,迟些再分享。>.w

出发前几天在Tour Surfing 全方位旅行家的面子书上看到Offine Map Application的分享,正适合打算自驾游的我们。真心推荐给像没有Data Plan的我们。在App Store下载MAPS.ME,Install后,只要连接酒店Free Wifi下载地图就能使用了。有了这个App,让我们少走很多的冤枉路,虽然我还是觉得迷路也算是旅程的一部分。xD


整个旅程最幸福的就是有机会看到日出日落。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。就像旅行,短暂而美好。如果可以一直在路上,那有多好。:)

朋友对这次的行程酒店安排都很满意,下一年越南下龙湾的功课我可以交棒了。\(^.^)/ 

巴厘岛,浪漫的国度。常常耳闻某某明星在巴厘岛举行婚礼,朋友的婚纱照也摄于巴厘岛,可见巴厘岛受欢迎指数蛮高。同行中单身男士还说将来还要带女朋友再度重游浪漫的巴厘岛,其中有位更说Wedding Dinner要选在Jimbaran Beach进行,只有VVIP才可以参加。那...我就先预祝你们心想事成吧!! lolss..

至于我还会不会第3次重游巴厘岛?我想我会,但绝对不会是近几年。Travel List里还有更多的国家等我慢慢探索。下一次重游巴厘岛,我想要去浮浅,探索海底世界。:p

待续...

Comments

  1. 我已经忘记上一次去Bali是多久,至少5-6年吧,当时跟家人同行,跟团,印象模糊了。
    看海豚真的好吸引人,如果改次有去,一定不错过。
    我也一直计划要去下龙湾,看看最终是你先去玩还是我先去玩,哈哈!
    哦,我只记得在那儿肚子闹革命,同行好多人都中招,包括带团的领队,难忘,哈哈!!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下一次你去,记得要把海豚也放在行程里。:p
      好的好的,私心的想你先去,因为我要看游记。哈哈!!~
      肚子闹革命真的很难忘,自从上次苏梅岛的惨痛经验后,每一次出门一定带上一堆药物,酱才安心。xD

      Delete
  2. 真的,可以跟志同道合的友人一同出游是件幸福的事。十年后带着小孩一同出席,又是另一番滋味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对,最重要是大家一起去旅行,要互相迁就和尊重,酱旅程才会开心。
      不错的提议,我也蛮期待带着"化骨龙"出游时怎样的感觉。7个家庭一起去旅行,我想可以租辆巴士了。哈哈!!~

      Delete
  3. 好懷念Bali啊!
    最懷念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上追海豚!
    是啊,Bali 也被譽爲10大藝術傢必到的地方之一。

    哇,好生羡慕,Bali 才剛回來,又要出發下一站了,呵呵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是啊!!~虽然得早早起身出海但值得,可以在大海看到数量不少的海豚。
      下一站没酱快出发虽然我也很想快点出发。呵呵!!~
      通常我们都会早一年买机票,因为我们怕间中有人反悔不去,买了机票,就一定尽量成行。:)

      Delete
  4. 巴厘岛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之一,
    可惜另一半对于那不太感兴趣 :(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如果想要小旅,巴厘岛非常适合。
      加把劲怂恿另一半一起前往。哈哈!!~

      Delete
  5. 還沒機會去過那裏,希望半年以内可以安排這旅程,感覺會很舒服悠閒。呵呵,到時會從這裡參考一下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最近航空一直有promotion,巴厘岛在呼唤你了。哈哈!!~
      好的好的,到时有什么要问题可以来问我哦!!~ :p

      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